愛樂園_www.iilove.tw_0056.jpg  

一個男人的真心告白:女人性感與年齡成正比,性愛也將更趨美妙。我有個芳齡25以上、30未滿的女性朋友,她工作體面、男友出色,人生一帆風順。但前幾天她跟我說:我考慮去打肉毒桿菌。我不得不問為什麼——她臉上根本沒有一絲皺紋。我知道啊,她自傲地回答:但我想一直保持現在的外型。你不覺得這樣更性感嗎?

好吧,我不覺得,既然你問了我就老實講:我完全不覺得。拿凱特-溫斯萊特來說吧,電影《泰坦尼克號》裏,她神采動人,強悍、熱情、極富女人味——但性感?當電影中的Jack(萊昂納多飾)將她擁入懷中,兩人爬進豪華汽車後座時,我壓根沒想過這兩人會上床。然而10年後在電影《真愛旅程》裏,同樣與萊昂納多演對手戲,她的舉手投足卻不可同日而語,既迷魅又性感,彷佛重新適應了這個身體。

再瞧瞧珍妮佛安妮斯頓。美國熱門影集《六人行》的Rachel?還蠻可愛的。現在?驚為天人。潘妮洛普克魯茲(35)、安吉莉娜茱莉(34)、伊娃朗格莉亞(34)……名單可以繼續列下去,但你知道我的意思。因為自信,這些熟女性感洋溢,看看她們的舉動,還有自然流露的聰慧以及通達的幽默。她們的名字被印在電影海報上,身價高達數百萬美元,而她們的模樣名符其實。

男人女人都差不多,年紀尚輕時,還在一塊一塊拼組自我。事業、生活方式、想在哪里生活、想成為什麼樣的人……你以為青春期結束時就應該有答案,但當事情發生在自己身上時,總比別人口中的故事困難許多,你的性生活也一樣:所有的反應不是出於本能,而是經過矯飾,你一面摸索,一面亟欲知道:我夠好嗎?他/她喜歡什麼?我做對了嗎?他們會跟朋友怎麼說?一切有點尷尬、有點難以控制,它還是很美好,但卻比不上成熟後的激情與銷魂。

或許這跟食物一樣──第一次約會時,你點了大蝦冷盤、牛排和薯條。很棒,但不算最好。隨著年紀漸長,你開始欣賞鴨肝醬抹面包,配上慕斯卡甜白酒的魅力,並愛上它們在舌尖交融的感覺。等到把菜單點過一輪,你又回到牛排與薯條的懷抱。不過這一次,你知道正確的方式、正確的地方與正確的時間,滋味將比第一次好上千萬倍,因為現在你確知自己要的是什麼。

這正是30幾歲女性的魅力。她已經摸熟了自己的功能表,對她的身體、事業、欲望都有把握,而且穿衣服非常、非常有型。在服裝店裏,她能夠一眼挑出那些彷佛替她量身打造的單品。

她曉得什麼適合她,曉得自己喜歡什麼;她可能單身,可能會在酒吧遇見一個男人帶他回家,但絕不是因為被幻想迷惑;或是她已經結婚了,她知道自己不再能夠享受與某人初次親密接觸、那種令人心跳停止的激情,但更清楚將獲得一生豐美的喜悅。

“20幾歲的時候,性愛是件很棒的事,但通常不過是一種經驗,或一場表演而已,我的朋友Ed說,但跟30幾歲的女人約會,你會發現她們比你還瞭解你的身體。

豪華的飯店房間裏,一個30幾歲的女子,朝著房中的大床走去,她移動的方式絕對有那麼點不一樣。臀部的擺動,似笑非笑的促狹神情在她雙唇與眼眸裏綻開,要是有個男人夠幸運正躺在那張床上,感覺就好比打開一份聖誕禮物,還發現裏面已經裝好所有的電池。

她不慌不忙,曉得自己看起來有多棒,她可以從男人屏息凝氣,以及那副想讚美卻結結巴巴的笨拙樣看出來。她說不定覺得男人辭不達意的奉承很窩心光是這點就夠性感了。她輕搖雙腿上床來的樣子(老天,女人的動作!你們真是要我們的命,太要命了),或是肌膚擦過他身體的方式,都不是一個22歲的年輕女人能有的。

我們對這樣的你,敬畏始終不變,真的。你面對歡愉的自信讓我們跟著捲入你的欲望漩渦。你也非常瞭解,只消一個碰觸,就能帶領一隻騷動不安、情熱難耐的小狗攀上極樂的巔峰。當然並非所有的男人都像《畢業生》的男主角一樣迷戀熟女,但事實擺在眼前──這部電影成為經典不是沒有道理。

16歲的時候,曾經幫鄰居中一位可愛的Jaschinski太太照顧小孩,那時我花好多時間研究達斯汀霍夫曼到底做了什麼,竟能如此吸引戲中的Robinson太太。莎士比亞詩作《人生的七種階段》(The Seven Ages of Man)中,他鐵定遺漏了某個訣竅。他描述人的一生是學童、士兵、法官、退休老人等等,很好,懂了,意思是男人一生都在跳槽。但女人的七種階段完全是另一回事,她們的旅程與男人徹底不同。

女人總比男人早熟,比男人更還早知道自己要什麼。坦白說,我們至少要到25歲才學會與人得體地對話,臥房內的情況亦然。但是我們盡力在學。等到遇見了生命中第一個真愛,我們才算了解人體的奧秘,那是種嶄新的、愉快的感受,從此之後你就會把青春期那種上戰場一樣的性愛拋諸腦後。

因為青少年時的性難免欠從容,有種上不了臺面的味道,男孩們心心念念的就是達陣,一天到晚跟兄弟們聊些五四三的垃圾話,我們藉此證明自己是世故的、自信的,就怕別人覺得自己太軟弱、不夠帥,但我們很清楚自己的目的就是上壘而已。而我現在回頭看看,發現青春期女孩們的歷程加倍艱難,既要奉獻又要爭取,既要熱情又要內斂,還必須小心翼翼在自愛、自尊與幸福中之間走出一條窄窄的路。

到了20幾歲,生活瞬息萬變,你會發現性愛很歡樂。真的,真的是歡樂。伍迪艾倫說過,在所有不需笑聲的樂事裏,性愛是最棒的一種。(不過根據我自己的經驗,最贊的性愛裏總是充滿笑聲──是一起笑,而不是誰笑誰,這似乎正是美妙的關鍵)。一路走來,每一步都很有趣,而男人無不感謝自己能參與其中,並跟你一起漸漸地建立對自己的信心。

當然,這信心得來不易,也不見得有誰會費心説明你。但別忘了自己手中的力量──或是你再長幾歲後即將會擁有的力量。如此一來你就不會悲觀,不安全感消逝了、自信增加了,人生的答案也隨之一一浮現。不騙你,當一個女人成為貨真價實的女人,她會極為自信──來自她的才能、智慧與生活經驗。她將以男人無法理解的強大力量鍛煉出信念。她心智敏銳,對自己的身體充滿驕傲,而且談吐雋永迷人,這才是最性感的事。

所以我告訴我的朋友──雖然不曉得她是否會相信我,但我句句真心:她大可不必費事注射肉毒桿菌。很快地,那些美好的、漂亮的細紋,會自然成為她面容的一部分,這些細紋能顯示出她曾有過多少歡笑,而將會有人將它們視為最愛的珍寶。

一個貨真價實的女人,她心智敏銳,對自己的身體充滿驕傲,而且談吐雋永迷人,這才是最性感的事。

 

男人性女人愛,盡在愛樂園愛樂園(www.iilove.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情愛樂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