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樂園_www.iilove.tw_0031.jpg  

女人多半只要是過了35歲,便會有許許多多的困惑與煩惱接踵而至。可謂是上有老人要贍養,下有兒女需培育,中間還有一個事業型的男人得哄著。這個年齡的女人真的是不容易啊,她們需要接受家庭、社會和自身心理及生理等各方面的挑戰。

  其一,心的渴望

  女人過了35歲,婚姻便處於了平淡,早年那些與夫君之間的激情早就煙消雲散,在所有的親朋好友眼裏,都是一個真真正正的舊人,每天過著三點一線的生活,家裏、辦公室和菜場,日復一日,風不乍起,也吹不皺一池春水。反正日子就這樣平淡無味地過著,不必為自己而過,而更多的卻要為孩子和外人的眼睛而過。

  但每到夜深人靜之時,最真實的內心便會蘇醒過來,在掛鐘的滴答聲中不斷反復地問自己:我還有什麼渴望嗎?還需要別人的讚美與關注嗎?老公有多久沒有陪我一起買菜做飯了?說實在的,不渴望那是假的,親愛的老公,你已經出差一個星期沒有往家裏打一個電話了,我想你啊!

  其二,身的迷惘

  曾經有一位中年女說過這樣一段話:“我恨上天不善解人意,為什麼它偏要在我最需要男人最迷惘的年月裏把我的男人安排得每天疲憊不堪,而卻要在我最不懂男人的年齡裏讓他們把那麼多的體貼與激情全都消耗掉了呢?

  想想在她們年輕貌美青春欲滴的年齡裏,她們飄逸如風,跨過的每一步都會留下香的印跡,引來無數關注的目光,這樣的年齡她們身邊從不缺乏男人,但是卻似乎又不那麼需要男人。

  但隨著年齡的增長,男人越來越升值了,而自己卻如花開之後慢慢凋謝,可這只是外表上的。但是她們身體的能量卻在與外表反向發展,有道是三十如狼,四十如虎,那種掩飾著的卻又充滿挑剔的饑餓感似乎無從說起,總會在不經意間讓她們伴著身的迷惘越走越遠。

  其三,靈的追求

  基於諸如種種原因,中年女性需要有自己的追求,這種追求不是買漂亮的衣服,交英俊瀟灑的男友,而是需要充分瞭解自己,尊重自己,從內心甚至是靈的深度去提升完善自己。它可以是一個有意義的愛好,一個積極的社會活動,抑或是一段輕緩啟發靈魂的音樂,還可以是一種持重端莊深遠的人生態度。

  其四,魂的漂泊

  女人過了35歲,老公便不再只屬於她們了,他有自己的事業,他越是優秀便越是有許多女人趁你不注意時去和你爭搶。公公婆婆,還有自己的爸爸媽媽,四位老人如何去照顧好他們,如何充分考慮他們的感受,如何把兩邊的水端平,如何在婆家與娘家兩頭奔波……

  這些每天都有的煩瑣卻總能給人於一種漂泊的錯覺。再等幾年孩子們都大了,他們也不再屬於自己了,他們要住校,稍有點時間放假還要陪他們自己的朋友,緊接著他們又要戀愛結婚生孩子,女人們卻總也找不到靠岸停歇的感覺。

  這種漂泊如寒刺骨,卻又無法擺脫,這似乎是中國傳統觀念裏每一位好女人的必然歸宿。她們是可憐的,幾千年她們都是這樣過來的,甚至在時至21世紀的今天,此種情況仍然沒有得到根本改變。別太在意,一定要為自己而活!

 

男人性女人愛,盡在愛樂園愛樂園(www.iilove.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情愛樂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