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ilove_0059.jpg  

剩男剩女”為何會被剩下?是因為相貌差?收入低?家境窮?可現實中的“剩男剩女”往往工作穩定、相貌尚可,可就是找不到“另一半”,這究竟是為什麼?

  完美主義。范先生碩士畢業已有2年,工作穩定,收入頗豐,28歲的他至今仍然單身。身邊的親戚朋友都替他著急,為他介紹了一個又一個女孩,有的他談兩天就沒興趣了,有的見了一面,就不願繼續深交。“我不想找跟我同齡的女孩,她們往往太成熟,喪失了女孩的可愛;年輕的女孩,我又不喜歡太幼稚的,最好她要有些內涵,可以跟我有共同語言;當然相貌也要不錯,漂亮的女孩誰不喜歡?”像范先生這樣的完美主義,在現實中可不少見。

  曾經滄海難為水。朱小姐是個很沉靜的女孩,26歲的她也曾經相過無數次親,可她一次都沒找到戀愛的感覺。“我覺得我像個刺蝟,每次相親我都不怎麼說話,相親後,有男孩對我表示好感,我就會躲起來,根本不理睬他。父母拿我沒辦法,因為相親的男孩跟我曾經喜歡過的他相比,差太遠了。”朱小姐曾經有過一段無奈的感情,至今仍無法釋懷。可是隨著年齡的逐漸增大,父母非常著急,她也就迫不得已參加各種相親的活動。“我也不想這樣,可是,我沒辦法不去比較。我想我需要時間吧。”

  走不出的“兩點一線”。交際圈狹窄,也是造成單身的重要原因。24歲的歐小姐從大學畢業至今,生活都非常單調。每天早上8點到公司上班,下午5點下班回家,只有週末她才偶爾和女友一起逛街。這樣單調的生活使她的交際面非常狹窄,除了同事,就是同學。“其實,我挺想找男朋友的,因為過了25歲再找,就有些困難了。”

  如此看來,生活單調、感情創傷、完美主義等原因成了青年男女“落單”的主要原因。

  為剩男剩女支招

  給剩女——

  (1)好勝倔強女:過於獨立自主,讓男人的自信和自尊受到了挑戰;喜歡以自我為中心,不接受批評和相反的意見。

  處方:不要把工作中的強勢帶到情感中來,掩蓋了女人的溫柔和體貼。要知道,女人的溫柔如鞭子,會抽打著男人前進。要知道,世界不是以你為中心,用心考慮別人的需要,不要把自己的願望強加給他人。少一點高傲,多一點虛心和謹慎,避免固執地爭論。

  (2)現實挑剔女:在日常生活中過於刻板,缺少情趣;過於看重金錢,甚至有些斤斤計較;對男人挑三揀四,容不得半點缺憾。

  處方:要根據自身條件而不是理想化去物色物件,學會發現別人的優點,愛他就要接受他的缺點,少一點吹毛求疵,多一點欣賞和讚美。男友不是給別人看的,扔掉那些攀比心理,放大生活視野,尋找生活樂趣。

  (3)情傷深重女:有過刻骨銘心的初戀,但仍沉浸在其中不能自拔,心中總有前男友的影子在跟眼前的做比較,對誰都漫不經心。

  處方:愛情只有付出才能有回報,只有兩顆心的碰撞才會迸出火花,從陰影中走出來,讓一段新戀情的甜蜜滋潤那顆受傷的心吧。世界上沒有兩片相同的葉子,盲目的比較只會錯過一場美好的姻緣。

  給剩男——

  (1)完美主義男:與同齡人相比,他們的學歷、經濟等條件均屬上乘,稱得上“鑽石王老五”,可是他們往往懷著寧缺毋濫的心態,固執地尋覓著理想的“夢中情人”。

  處方:愛情是需要感性一些的,而過分的理性、完全以各種現實條件來選擇物件,會削弱美妙純真的感覺。

  (2)自由主義男:他們有一份穩定而高薪的工作,甚至有房有車,去釣魚、去遠遊……享受著單身世界裏的個人情趣。他們害怕失去一個人的空間,也不知道如何與另一個人親密相處。

  處方:單身有單身的自在,婚姻也有婚姻的快樂,可以問問周圍已婚的朋友,克服對婚姻的恐懼。如果兩個人溝通好了,婚後妻子也會同意你保留自己的愛好,也可以攜妻子一起去埃人生有許多必經的階段,在每個階段要做應該做的事情,該播種時播種,該結果時結果,這樣才能品嘗充實完整的人生感受。

  (3)花心翩翩男:外表英俊瀟灑或者優秀體貼的他們似乎很有女人緣,圍繞在他們身邊的女性眾多,他們很享受也很擅長周旋于萬花叢中,體驗不同的愛情感受,自己選擇保持這種單身的狀態。

 

男人性女人愛,盡在愛樂園愛樂園(www.iilove.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情愛樂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