壯陽_0017.jpg  

性夢,或者說“春夢”,相信很多人都做過,尤其是男人,在夢中與人接吻親熱,甚至做愛等大尺度畫面都會有。為何男人會做這種夢呢?這跟意識是有關係的。

  有位已婚的28歲男士是這麼描述的:我問一個不太雅的問題,性夢是大多數人都會有的,為什麼在夢裡我老是和不同的人在做愛?為什麼在性夢裡自己想個野獸一樣?

  夢就是被壓抑的潛意識的達成

  這位元朋友的提問方式和內容,很有趣,簡直就是潛意識和意識對抗的標準流程。按照佛洛德的釋夢原理,夢就是被壓抑的潛意識的達成。潛意識中的願望大量來自性本能和攻擊本能。相反,意識的內容大量來自文明,目的是構建普遍的道德來約束人類盲目的性衝動和攻擊衝動。

  詳解剖析該性夢者的問題

  現在,我們來看看這位夢者的問題,包括他提問的方式。首先是“我有個不太雅的問題”,這顯然是潛意識想說話了,但是,意識已經預感到一種焦慮,一種道德上的低俗感,就提前說出來,避免讓自我事後難堪。緊接著“性夢是大多數人都會有的”這分明就是夢者的潛意識在抗議了,可見夢者是個比較傳統的人,對性有一定的壓抑,也就是他經常會壓抑自己的性衝動了。然後,夢者問道:“為什麼在性夢裡我老是和不同的人在做愛?”顯然,這個問題和為什麼要做性夢,壓根就是兩個問題;而且,第一個問題甚至不是問題,因為夢者是用肯定句表述出來的。

  潛意識裡感覺性夢是丟人的

  那麼,可以肯定地說,夢者真正想問的是第二個問題,就是自己為何在夢中會和不同的人做愛。那麼,為何夢者不能夠直接就問這個問題呢?答案是他的意識為此感到羞恥,所以,意識就不允許潛意識直接表達出來。但是,潛意識本身就是原始的、衝動的,它不會感到羞恥,它還是要問。為了躲過意識的審查,潛意識就先提出一個意識可以接受的觀點,就是“性夢是大多數人都會有的”,然後,趁意識注意這個觀點的時候,趕忙放出第二個觀點,等到意識發現不對的時候,問題已經提出了。 

  潛意識與意識的鬥爭過程

  至於,第三個問題,“為什麼在性夢裡自己想個野獸一樣?”有趣的是在“想”字上面。其實,夢者原本是要寫“像”字的,但是,錯寫成了“想”字。而這個“錯誤”,恰恰也是潛意識和意識鬥爭的過程。潛意識本來就認為自己是野獸,但意識覺得這樣認為太低級,就不允許潛意識這樣表達。沒辦法,潛意識只好利用諧音的“想”字,有“我只是感到自己想成為野獸,但其實還是人”之意,只有這樣婉轉曲折的表達,方能逃脫意識的審查。

  人應該坦然對待性夢

  如果夢者可以坦然地思考“人的一生就是獸性和人性鬥爭的一生”這句話的含義。那麼,為何要做和不同的人做愛的性夢,壓根就不是問題,這只是潛意識的需要而已了。不要過度壓抑自己潛意識的需要,保持一種對瞭解自我的開放性態度,通過學習來引導這種來自潛意識的力量。

男人性女人愛,盡在愛樂園愛樂園(www.iilove.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情愛樂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