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ilove_0051.jpg  

在現代都市女性的情感世界裏面,相親是一個很重要的組成部分,由於想在生活規律的限制導致很多時候女性都必須去相親才能找到自己的意中人,但是如果相親遭遇尷尬怎麼辦?如何才能給對方一個好印象?

  1,大膽評價

  如果兩個人感覺太過尷尬在相親的過程中,那麼為什麼不試試用評價來打破尷尬呢?大多數稍有點計劃性的相親,在兩人見面之間就已互相掌握了基本情況,例如學歷怎樣、什麼工作、啥子性格、家庭構成等,碰到盡職盡責的父母或者媒人,連對方的臉上有幾顆痦子都從照片中統計好了。於是乎,相親最重要的目的性就體現在“是否順眼”上了。順眼這個標準看似簡單,其實卻是玄而又玄無可捉摸,好在男人女人無論第一眼有沒有看順對方,但對於前來相親的這一位如何看待自己還是抱有最基本的好奇心的。

  所以要利用對方的這種好奇,在第一時間大膽地、中肯地說出你的評價,這可比長篇的自我介紹和不知所謂的話題要有營養得多,既顯得落落大方,又能表達出你的誠意,更可以在第一時間引起對方的極大關注度。如果她確實好看,你大可以說:“很高興認識你,你很漂亮。”切記態度要十二分誠懇。如果她長相一般,也沒有必要非得把她往美人路子上引,你可以評價她的氣質或是打扮什麼的。

  2,無情自我嘲諷

  相親時,有人習慣自己把自己捧到天上雲裏,大談特談自己有多能耐、多少人追求,以為這樣可以吸引對方,殊不知那正是心虛的表現,一旦被明眼人看穿,從雲端跌落到穀底的滋味可不好受。真正有自信的人是善於自我嘲諷的,林肯總統也會取笑自己,尤其是他自己的外表:“有時候我覺得自己好像一個醜陋的人。

  這個醜人在森林裏遇見一位老婦,老婦說,你是我所見過的最醜的一個人。醜人回答,長成這樣我也沒有辦法啊。老婦答,不,你有辦法,至少你可以待在家裏不出門啊!”這個和如今“長得難看不是你的錯,但出來嚇人就是你的不對”如出一輒的笑話,被林肯總統用來打開與他人交談的尷尬局面,幾乎是無往不勝。其實有的時候如果你覺得整個相親氣氛實在是太過尷尬了那麼嘲諷不妨是一種放鬆的好手段。

  自誇往往讓對方有“其實也不過如此”的想法,而自嘲會讓對方想“也沒有那麼差嘛”,這一個感觀上的差別就能決定對方對你的評分標準,從另外一個層面說,善於自嘲的人往往是有著極強的自信心的,這一點在你有分寸尺度的自嘲中一定能展現出來,也會讓對方感受得到。另外,以自己為話題的開場,即便掌握不好分寸也無傷大雅,還能讓對方的注意力更加自然地放到你的身上。

  我給你講個笑話,完了打開一下尷尬局面。”合適的笑話、得體的幽默從來就是打開尷尬局面的好武器。相親是一場戲,即便可能沒有結局,但最起碼也要讓相親過程盡可能地愉悅一些,要讓其成為“喜劇”而不是“悶劇”。幽默永遠是打破相親尷尬的一個良策。

  但幽默說起來容易,做起來難。如何把握尺度是一個最大的問題,弄不好變成耍嘴皮子就不妙了,譬如Fiona就遇到過這樣的相親物件,拼命想在她面前展現幽默,結果卻冷了場。Fiona問:“你在哪里高就?”他說:“你怎麼知道我舅舅很高。”Fiona說:“我喜歡有味道的男人。”他說:“哦,我好幾天沒洗澡了,你可以聞聞。”氣得Fiona想直接走人——當對方很認真地和你談論問題的時候,這種自以為幽默的回答會讓對方感覺缺乏誠意。

  如果所有的前提條件的符合了,卻因為兩個人的溝通談心上缺乏進展,那麼可謂是因小失大了,這樣的結果讓人不免覺得惋惜。所以遇上看對眼的人,那麼一定要用心對待,不妨拿出你的幽默,你的口才來成功俘獲對方吧。

  對於很多女性來說遭遇相親尷尬可能是自己情感經歷裏的一個波折,那麼就讓我們自己用心去化解自己的尷尬說不定你的真命天子就在其中。

 

男人性女人愛,盡在愛樂園愛樂園(www.iilove.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情愛樂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