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樂園_www.iilove.tw_0021.jpg  

第一層技巧.關注聊天本身,而不是聊天話題很多人都不知道怎麼和女孩聊天往往說著說著就沒有了話題而我認為: 
聊天根本就不需要準備話題! 
話題式聊天法: 
我們聊天的時候總是想要圍繞著我們事先想的話題展開,而並沒有關注聊天本身: 
於是我們經常會出現以下情況: 
舉例: 
我:你吃飯了嗎?(提出一個話題) 
MM:吃了 
我:你在幹什麼呢?(又提出一個話題) 
MM:上網 
我:你那天氣好嗎?(又提出一個話題) 
MM:還可以 
我:你最近忙嗎?(又提出一個話題) 
MM:不忙 
我:。。。。(沒話題可講了,因為話題總有講完的時候) 
我:哦,這樣啊,我就想打電話問問你在幹什麼,那你繼續忙吧,拜拜 
MM:拜拜 
因為此時你腦子裡面想的總是,我該說些什麼呢?和MM聊些什麼話題呢?這樣往往就進入了死胡同,當你事先準備的話題說完後,你就發現,你啞巴了! 
而正確的聊天思想是:去關注聊天的本身,而不是聊天的話題,不是聊什麼的問題,而是怎麼去聊的問題 
關鍵字法聊天: 
舉例 
我:你吃飯了嗎?(提出一個話題)(關鍵字:吃飯飯) 
MM:吃了啊 
我:吃的什麼啊?(由關鍵字吃飯引發 
MM:牛肉麵啊 
我:你自己做的嗎?(由關鍵字引發) 
MM:我不會做飯也,買的啊(關鍵字:不會做飯買) 
我:你都不會做飯嘛,一個女孩子家家,連飯都不會做,看你怎麼嫁的出去(由關鍵字不會做飯引發出現新的關鍵字嫁) 
MM:不想做,以前都是媽媽做的(關鍵字:以前媽媽) 
我:以前是以前嘛現在是現在你已經長大了啊女孩子要學會做飯的你當人家老婆不做飯的嗎?(由關鍵字以前引發出現新的關鍵字長大老婆 
MM:我還沒想好嫁人呢。。。(關鍵字嫁人) 
我:你媽媽很疼你吧(由關鍵字媽媽引發出現新的關鍵字 
MM:我媽媽很疼我的啊。我是最小的嘛當然疼我了(關鍵字:最小 
我:你是最小的?你還有兄弟姐妹? (由關鍵字最小引發出現新的關鍵字兄弟姐妹 
MM:我姐姐啊 BLABLABLAL。。。。(一大堆)走到這裡發現這裡的關鍵字用的差不多了馬上返回到更早談話時的關鍵字可以用上層上上層的談話時出現的關鍵字展開聊天!

我:你現在還沒想過要嫁給什麼樣的人嗎?(由關鍵字引發 
MM:還沒想好呢 BLABLABLAL。。。。(一大堆)(關鍵字:沒想好) 
我:那你的標準是什麼呢? (由關鍵字沒想好引發 
MM:我的標準嘛是。。 BLABLABLAL。。。。(一大堆)這個時候發現她講的話裡面沒有關鍵字了或者說這裡的關鍵字不利於你展開話題馬上返回到更早談話時的關鍵字展開聊天!例如6行的關鍵字 
我:你喜歡買東西,喜歡去購物嗎?(由更早的關鍵字引發出現新的關鍵字購物) 
MM:喜歡啊超級喜歡的(關鍵字:喜歡) 
我:那你還喜歡幹什麼?(由關鍵字喜歡引發 
MM:喜歡唱歌,游泳,旅遊啊(出現新的關鍵字:唱歌,游泳,旅遊) 
我:哦你喜歡唱歌你喜歡唱誰的歌呢? 
MM:。。。。。 
我:哦你喜歡游泳你會游泳?你游泳技術怎麼樣?你一般在那遊? 
MM:。。。。。 
我:哦你喜歡旅遊你都旅遊過那些地方?感覺怎麼樣? 
MM:。。。。。不要一直在一個關鍵字上糾纏下去抓住一個關鍵字開聊聊到一定程度停!返回上一個關鍵字開聊聊到一定程度停!返回上一個聊到一半的關鍵字繼續聊完停!返回至上上一個關鍵字開聊聊到一定程度停!返回至上上上一個關鍵字聊。。。。。。你會發現在整個聊天過程中你沒有去準備什麼話題而聊天本身就會給你帶來無數的話題!你不需要準備隨時隨地都可以開始聊天你不會有壓力你不會絞盡腦汁去想我該去聊什麼?因為你會有無數的話題多到你都不知道該選擇什麼去聊重要的是,你有話可說,並且進入了一種良好得聊天氣氛,和MM聊什麼並不重要,重要得是,在這種氣氛中,是好玩有趣的,互相調侃的,幽默的聊天。當然,這一系列的囉囉嗦嗦好像並沒有重點,沒有營養可言,而我要說的是,這只是一個例子,讓和女孩說話時只有幾句話的AFC們能有話可說,不至於冷場,我也不會就一直這麼問下去,這個過程應該是互動的,我只能說,這個只是一個聊天的骨架,而要讓聊天有趣起來,就必須加入框架,推拉,冷讀,DHV故事,慣例使其豐滿起來,使聊天有意義起來

 

男人性女人愛,盡在愛樂園愛樂園(www.iilove.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情愛樂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