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樂園_www.iilove.tw_0060.jpg  

萬能的面對面搭訕開場白(例子範本)
例子:
你:“Hi,你喜歡馬嗎?

她:什麼?(迷惑

你:你小的時候喜不喜歡馬?(慢語速。眼神交換。)

她:啊?還好吧。(迷惑

你:“Ok,沒關係。只是想跟你講,我記得上幼稚園(或小學)的時候,有一個同班小女孩非常喜歡小馬。她喜歡在午睡的時候抱著她的小馬布娃娃在我隔壁玩,還有裝馬叫。我和其他同學經常向老師投訴她,說她很煩。(慢語速。眼神交換。)

她:“…那這和我有什麼關係(迷惑好奇

你:… …跟她… …長得一模一樣!(適當使用停頓來增加拉力。強烈眼神交流。笑容。)
 

應對1:她笑!

她:嘻嘻嘻我不是那個人。你認錯了。

你:沒關係,我是她的話,我也不會承認。其實我不是說你一定是她。但是,要是如果,我說的是如果你是她的話,我想跟你道歉!(笑容。這很重要。)

她:為什麼?(好奇。)

你:因為我以前經常取笑你。你知道麼,我以前在班裏一直都是最頑皮的一個小孩,經常欺負你。現在我們都長大了,成熟了,所以覺得很內疚。你原諒我嗎?(笑容。一點點的認真。)

她:嘻嘻嘻好吧,我原諒你!

(然後繼續角色扮演和轉換話題)
 

應對2:她很迷惑!

你:哈哈,你聽不懂這故事。是這樣的… …”(笑容。)

(然後慢慢地從新解釋這故事。目標是取得和應對1一樣的結局,雖然也有可能取得應對3這樣的負面回應。)
 

應對3:她覺得你很無聊,有點覺得你煩!

遇到負面的回應(如:目標罵你、冷淡地對你黑臉、轉身用背對著你等等),最重要的是要保持冷靜,用你的框架把她對你的負面態度化為一個垃圾測試。使用準備好的慣例去通過這垃圾測試往往可以讓你把情況轉變為對你有利的情況。 

例子:

(開場後

女:滾開,真無聊,我只喜歡一米八以上的男生。

男:聽著,我只是覺得你很有趣,想認識一下而已。你真的有點像我小時的好朋友。我知道,你平時用這種態度對別人,他們一定會覺得你很三八。但是我看得出,你不是。在一個深一點的層面上,你是一個很感性,很敏感的小女生(這三個字要加強語氣)。你的自我保護意識很強,可能是因為每天都有男人想借機認識你的關係吧。但我想說,對我,你不需要這樣,因為我不會從你身上拿任何的東西走。

講這句話的時候要鎮定,語速要慢。不管女生會不會立刻喜歡你,但這回復可以幫你建立一個強硬的框架,來回應女生的垃圾測試。

(注:如果目標給你負面回應的話,這常常證明你的表達演繹得不好,需要練習。這失敗的原因往往是因為你的表達能力演繹不出一種幽默和輕鬆的感覺,從而讓目標覺得你嘴巴上說的和你所表達出的能量不協調。在練習的時候,要注意表達出戲劇化的元素。好的演繹就是把第七千五百四十二次的開場演繹得像第一次發生時真的情景一樣。)

架構

1.        誘餌問題

首先問一個隨意或古怪的問題。這問題需要完全吸引目標的注意力,讓她停止當時正在做的事情。同時,這問題需要讓目標非常疑惑,原因是她的疑惑通常可以幫你引起她對問題的好奇。她們的注意力會短暫停留,去聽清楚你的問題和故事內容。而這故事則是解答這疑惑的唯一鑰匙。
 

2.        故事

這故事需要影射,你擁有比目標更高的社交價值。原因是你希望在某個層次上,快速地顯示高價值。這故事可以是真實的,也可以是編造的。但重點是,這故事一定要製造出一種正面的戲劇感和娛樂感。配合好適當的表達演繹,女性的直覺往往可以感覺到你在跟她開玩笑或調情。清晰的表達很重要,因為你需要目標清晰地明白你說的故事。在理想的情況下,這可以讓目標下意識裏把自己代入情景,來配合你的幽默感。
 

3.        緊張的社交壓力

緊張的社交壓力是幽默感的一大來源。相互之間的拉力越高、氣氛越緊張、釋放時的能量就越強。
 

4.        釋放

這是整個電擊開場最為重要的部分。以一句話作為釋放,把之前建立的高壓狀態和緊張氣氛發洩出來,讓目標如釋重負。這衍生出來的喜劇成分會快速轉變成為幽默感,讓互相的關係突然之間產生一種有建設性的化學作用。
 

優點

•        在大部分日常一對一的情況下適用。

•        快速建立聯繫感。

•        表達出戲劇感和幽默感。

•        恰當使用,相對其他搭訕方式,在日常街頭搭訕成功率不錯。

•        適合打開移動目標。

•        相對適合打開高分女生。

•        適當地表達出合理的興趣。

•        全天候開場環境。

缺點

•        結構相對複雜。

•        需要高度的表達能力,特別是表達出喜劇和幽默感。

使用注意

在一對一的情況下,電擊開場是一個非常有效的方法。首先,它可以避過女人常常套在搭訕者身上的審視框架。審視框架指的是,女生對搭訕者的一種調查和主觀判斷,看看你是一個怎麼樣的人。她們會仔細地挑你的毛病,快速地把你分類出來。電擊開場的好處是,它可以把女生的注意力從別的地方,快速地集中起來。

除此以外,電擊開場比別的開場有著不可複製的優勝。比如,它需要目標的參與。這會讓目標適當地投入到你們的互動之中,快速地建立聯繫感。還有,有效地使用電擊開場會讓目標以真心的微笑來回應你的故事。這是唯一一個可以有系統性地以取得笑容為目標的開場。要是可以挑動情緒和笑容,目標的窗戶會短暫地打開。雖然這短暫的窗戶未必能立刻建立吸引力,但這對收號和後續有著非常重要的幫助。

電擊開場的唯一最大弱點,和大部分的開場一樣,對打開組合效果相對較差。因為它的固有特性,使用者很難在和目標互動的同時帶動整個小組。但據我個人意見,這並不妨礙電擊開場成為最好的一對一街搭模式。
 

其他例子

例子1T-element 認錯人電擊開場

T-element是我最好的僚機,非常好的天生好手!)

你:“HiJennifer!你最近怎麼樣啊?Jennifer是隨便編的一個名字。說的時候要裝得真的好像跟目標好熟似的。需要高度的熱情和身體語言。笑容!)

她:先生,我不是你的朋友。你認錯了吧?(目標會很迷惑和驚訝。)

你:你不記得我啦?我是Terry!別開玩笑好不好!!!(說的時候還是裝得很認真似的。笑容!)

她:不是,你真的認錯人了!我們不認識!”(目標越發驚慌。高壓力狀態。)

你:哈哈!我知道,只是跟你玩玩而已。我們當然不認識!(一點點鬼臉。笑容!)

她:真無聊!(釋放。目標通常也會笑。)

你:剛剛經過這裏,見到你。我只是想讓你知道,你長著一副很友善的面孔,這在這城市並不常見。所以我知道,要是我不過來打一個招呼的話,晚點一定會後悔。我叫Terry,你叫什麼名?(微笑。自信。同時把手伸出去做握手狀態。)

男人性女人愛,盡在愛樂園愛樂園(www.iilove.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情愛樂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